首页> 走进园区> 交通优势

交通优势

发布时间:2023-04-13

海东河湟新区东连兰州、西接西宁,109国道、民小公路、京藏高速公路、兰青铁路、兰新高铁贯穿东西,青藏高原最大的民用机场——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坐落于区内,快捷的交通网络优势,使海东河湟新区成为兰西经济区的中心腹地。如此显著的大交通优势,势必将促进综合园区快速成长,通过融合发展旅游度假、商务酒店、康养地产、贸易会展等产业,将机场和综合交通枢纽集聚的人流、物流、信息流汇集在河湟新区,使之成为国内外度假、休闲娱乐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中心,河湟新区将被打造成为青海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开放门户、创新高地和活力之窗。

新设立的海东河湟新区,通过近年来的开发建设,在基础设施、功能配套、生态建设等方面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具备良好发展基础和广阔前景。

(一)区位优势。新区位于河湼谷地,规划面积为43.3平方公里,海拔2100米,是全省居住环境最优的地区,也是 “一带一路”、兰西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

(二) 交通优势。青藏铁路、兰新高铁、京藏高速、国道109线、西宁南绕城高速东西纵穿新区,曹家堡国际机场紧 邻新区,即将开工建设的西成铁路、西宁曹家堡机场三期和曹家堡综合交通枢纽位于新区规划区内,是青海省目前唯一 拥有机场、铁路、高速公路立体综合交通网络的园区。

(三) 土地充足。截止2023年4月14日新区已批国有建设用地43935.843亩,已供应国有建设用地26837.3687亩,剩余可供应国有建设用地17098.4743亩。

(四) 配套完善。新区内快速出行、东西通畅的交通网络基本形成;给排水、电力、通讯、燃气等地下管网工程, 110KV空港变电所、配水厂、调压站、供热站、消防站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基本实现“七通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