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4.2

索 引 号 : 发文字号 : 东工管办〔2022〕28 号

发布机构 : 海东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公文时效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 2022-04-12

关于印发河湟新区“爱国卫生月”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园区各部、室、局、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河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园区税务局、河湟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河湟新区公安分局、河湟新区城市管理大队,小峡街道办、高寨街道办:

现将《河湟新区“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

                               2022年4月12日

河湟新区“爱国卫生月”活动

实施方案

今年四月份是我们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爱国卫生工作的决定》实施后的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更好开展今年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促进河湟新区创卫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高新区整体卫生水平,结合河湟新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二、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目的和要求

今年爱国卫生月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改善新区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目的,以全面开展新区卫生整治活动,治理新区环境居民区卫生和深入开展春季除四害活动为主要内容,强化爱国卫生宣传,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力最积极参与,在新区掀起春季群众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进一步改善新区环境卫生面貌,降低“四害”密度,提高新区人民群众的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

三、爱国卫生月活动的主要任务

(一)全面开展新区建成区卫生整治活动。

1、新区市容环境卫生组要建立健全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和专业保洁队伍,做到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定时清运,日产日清,规范各小区的环境卫生和居民卫生清除工作和小区内、外周边的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争取整治一片,保持一片。   

2、新区基础设施组要搞好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搞好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等工作,特别是要抓住春季绿化的黄金季节,抓好建成区内的绿化美化工作,加大资金投入。

3、新区市容环境卫生组要清除新区建成区主干道路和两侧、公园、公共绿地以及明沟内的积存垃圾、白色污染和乱贴乱画,加强垃圾日常管理,清除各类卫生死角。同时,做好公共厕所卫生工作。

4、开展小区居民楼院卫生达标整治活动。按照居民小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开展治理。清除楼院、楼道内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和积存垃圾,并落实居民小区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使居民小区卫生整治合率达100%。各小区要加强与有关物业单位的协调监督,落实楼院的日常清洁和管理。

5、加强新区建成区集贸市场的综合整治,搞好垃圾日常管理、规范秩序。

(二)开展卫生整治活动。小峡和高寨街道办协助相关执法部门,在建成区落实好各商户“门前三包”制度和店内卫生达标责任制,按照城市管理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卫生清理,保洁。同时,园区各部室各单位要积极参与河湟新区创卫办统一组织开展的各项爱国卫生月集中清扫、保洁活动。

(三)做好春季除“四害" 工作。

新区创卫各小组、小峡和高寨街道办要及时开展清除、灭鼠、灭蝇、灭蟑活动,降低“四害”密度。要做好灭鼠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深入宣传,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灭鼠”工作,严禁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灭鼠药,严格落实统一消杀工作。

四、爱国卫生月具体时间安排和重点治理部位

(一)具体时间安排。今年爱国卫生月活动着重分为三个阶段:

1、宣传发动阶段(4月8日4月15日)。4月15日为活动宣传日,河湟新区创卫办宣传组将在新区集贸市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提供咨询服务。小峡和高寨街道办要分别安排人员参与集中宣传工作。同时,小峡、高寨街道办要结合各自实际制订第34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于4月12日前报本新区创卫办公室。

2、组织实施阶段(4月16日-24日)。按照实施方案提出的要求,全面进行环境整治,扎实有效地开展各类活动,在全面整治的同时搞好集中活动,重点治理影响市容环境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扩大影响面,为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

3、巩同提高和检查阶段(4月25日-30日)。新区创卫各小组、小峡和高寨街道办要将爱国卫生月活动情况总结于4月25日前报新区创卫办公室。已整治的区域要注重保持,出现新问题及时整改,对整治成果进行巩固和提高,新区创卫督查组于4月26日起对建成区活动期间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检查。

(二)重点整治部位。要充分利用爱国卫生月活动集中整治村容村貌,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彻底清除小区内外及周边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治理垃圾临时堆放点 ,防止二次污染;进行小区内道路两侧、居民楼周围前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的治理,落实好主干道所辖路段两侧积存垃圾的整治。各居民小区要严格治理楼院内的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绿地漂浮物,保持楼院环境卫生,杜绝脏乱现象。要严格落实商户“门前三包”制度和门内卫生达标责任制,充分利用本次活动完善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和保洁队伍,抓好卫生整治,提升环境质量,圆满完成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目标。

四、保证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新区创卫办负责牵头抓总,按照新区爱卫会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切实抓好落实。确保今年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的卓有成效。

(二)加强监督考核。新区创卫督查组就开展的爱国卫生月活动进行专项督查,对群众的举报和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检查并进行通报,并将这次活动督查的结果记入年终考核,与各部室、各单位及各责任人的年终绩效挂钩。

青海省海东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海东工业园区中关村东路8号      电话:0972-7699990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2000002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2000002

青公网安备 63022102000055号   技术支持:西宁美标实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