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4.2

索 引 号 : 发文字号 : 东工管办〔2022〕23号

发布机构 : 海东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公文时效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 2022-03-30

海东工业园区综合办公室 关于印发河湟新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园区各部、室、局、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河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园区税务局、河湟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河湟新区公安分局、河湟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小峡街道办、高寨街道办:

现将《河湟新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

                             2022年3月30日


 

河湟新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

根据《海东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对新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任务实行网格化”管理要求, 结合新区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创新管理机制为抓手,完善管理网络,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联动、齐抓共管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夯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坚实基础。 

二、网范围及工作要求 

新区建成区为实施网格化管理范围,其中,公路周边两侧保持环境干净卫生整洁,不能乱堆乱放杂物,不得占用公路贩卖货物,加强巡查,及时保洁。小区内保持干净整洁,加强日常清扫保洁。按时对小区周边卫生以及违规搭建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办公楼前后院保持常态化清洁,卫生干净。

三、网格人员工作职责 

1.总负责人工作职责。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为网格区域内的总负责人,对创卫工作负总责,按照本网格方案,充分利用管理组织资源,落实好创卫工作主体责任。

2.分管或其它相关监管领导工作职责。分管副职按照创卫职责分工,组织、指导、督促分管“网格化”工作;明确管辖网格人员相关责任和任务要求,建立健全分管网格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工作检查和问题排查,对发现和下级网格人员上报的问题,及时进行协调处理。

3.创卫办主任职责。对具体工作进行分工和安排,督促工作及时完成,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

4.责任区负责人工作职责。明确管理责任分工,各责任区的负责人要对该责任区的各项工作负总责,协调责任单位搞好责任区创建工作;熟悉掌握本网格内的工作基本情况和创卫工作要求;落实好本责任区的创卫工作措施,每月开展两次工作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送新区办公室。

5.督导组工作职责。新区督导组对各责任区进行督查,发现问题进行登记、通报,并公布检查结果。新区办对接小峡、高寨街道办网格化管理工作,督促两个街道办负责好辖区商户“门前三包”劝导,组织协调各责任区负责人沟通、协作,并形成合力。

、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新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新区创卫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的创卫办公室,承担创卫日常工作。各单位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标注网格管理人员责任区域,实行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定管理标准的“五定”管理制度。

2.精心组织。按照网格卫生责任区域划分,将责任分解落实到人,按时组织巡查,督促街道门店及业主搞好环境卫生,做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考核不扣分。 

3.严格督查。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标准和工作部署要求,各责任单位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严格实行督查问责。对工作不力、不认真履行网格化工作职责,被上级暗访检查发现存在严重后果的,或检查发现责任区卫生不达标,并被创办通报的,予以创卫工作扣分,纳入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年度绩效考核范围,同时对工作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

附件:河湟新区创卫工作网格化责任区划分明细表

青海省海东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海东工业园区中关村东路8号      电话:0972-7699990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2000002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2000002

青公网安备 63022102000055号   技术支持:西宁美标实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