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区党建> 机关党建

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综合办公室

3月22日,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2024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园区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关于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园区纪检监察工委作工作报告,机关及非公各支部书记围绕“三个责任制”工作进行了述职,园区党工委书记进行了点评并对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园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

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继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全力做好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高园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要扎实履职尽责。按照“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深化细化基层党建“六个一”落实,持续健全基层战斗堡垒,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在三项责任制上尽当好主角、抓好主业、扛起主责,切实把“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发挥到位,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三要推动责任落实。要牢记宗旨理念,提升服务水平,围绕服务对象所思所想、所期所盼,用心用力用情抓好服务保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把抓好决策执行、推进部署落实作为首要职责,对于自查和点评指出的问题,要逐一列出清单、明确目标,分析问题、找准症结,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转变作风的重要抓手,严格督促整改抓落实,及时分析情况,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要敢于担当务实。要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联动式考核,对党建和业务工作同总结、同述职、同考核、同评价,切实把党的建设成效落实到园区发展全领域全过程。园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既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又抓好分管领域的廉政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围绕园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履好职、尽好责,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努力在为民履职、为企服务中担当作为,切实促进亲清政商关系良性循环。(党工委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