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区党建> 机关党建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10月份 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0     来源:中共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机关委员会

各党支部:

为认真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现将2023年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如下:

一、参加人员

支部全体党员,可以吸收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等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党员人数应达到本支部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

二、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读本;省委、市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2.组织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广泛开展“微心愿”服务,组织党员根据自身实际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发展、服务企业中主动作为、担当有为、干事创业。紧扣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承诺践诺,组建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在重点项目、重大任务中发挥作用。

3.开展一次交流研讨。要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

4.讲一次专题党课。支部书记按照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在全体党员中讲一次党课,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5.组织党员集中交纳党费。全体党员要现场交纳党费,党员应增强党性意识,不能一季度或半年交纳一次。

三、有关要求

1. 做足前期准备。各党支部要提前做好动员安排,明确分工,统一思想,让每位党员积极主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用扎实有效的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2. 强化组织领导。党支部书记对主题党日活动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需佩戴党员徽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3. 强化氛围营造。各支部要强化对主题党日活动的宣传,及时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对先进经验做法积极宣传上报,通过以点带面,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及特色亮点做法,请于11月10日前报机关党委。

中共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机关委员会

2023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