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区党建> 机关党建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园区管委会机关委员会

各党支部:

为认真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现将2023年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如下:

一、参加人员

支部全体党员,可以吸收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等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党员人数应达到本支部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

二、活动内容

1.开展集中学习。继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系列丛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学习6月28日至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8月25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2.开展一次“党性体检”活动。各机关党支部开展一次全面体检,全面排查基层党组织现状,在摸清底数、健全台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党组织设置攻坚力度,通过严密组织体系、配强组织班子、严格组织生活、规范基础工作、建强支部联系点等措施,打造一批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

3.开展一次主题活动。结合“9.18”事变、“9.21”国际和平日、“9.30”烈士纪念日,组织党员观看抗日主题影片、“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座谈会、祭扫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铭记党恩、情暖中秋”中秋节慰问等活动。

4.组织党员集中交纳党费。全体党员要现场交纳党费,党员应增强党性意识,不能一季度或半年交纳一次。

三、有关要求

1.做足前期准备。各党支部要提前做好动员安排,明确分工,统一思想,让每位党员积极主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用扎实有效的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2.强化组织领导。党支部书记对主题党日活动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需佩戴党员徽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3.强化氛围营造。各支部要强化对主题党日活动的宣传,及时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对先进经验做法积极宣传上报,通过以点带面,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及特色亮点做法,请于10月10日前报机关党委。

中共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机关委员会

2023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