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区党建> 机关党建

中共海东工业园区综合办公室支部委员会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感悟班彦村蝶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3     来源:综合办公室党支部

8月22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班彦村7周年来临之际,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前往互助县五十镇班彦村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感悟班彦村蝶变”主题党日活动。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琳同志参加活动。

“班彦村是个易地扶贫搬迁村,过去也是个贫困村,贫困发生率曾高达49.6%。自从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班彦村以来,该村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支持下,经过村民们的不懈努力,到2018年底,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791元,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在村史馆了解了班彦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和村级产业项目的实施情况,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冒雨视察班彦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感人场景,了解到班彦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蝶变”历程,深切感受了“精准扶贫、合力攻坚”背后的强大力量,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扶贫情结,真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深厚情怀。

思想就是一束亮光,就是一面旗帜,旗帜就是方向、就是引领。此次活动的开展,综合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直观感受了“新农村、新产业、新发展”的美丽画卷和建设美丽乡村、实施脱贫攻坚的惠民成果,进一步坚定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心灵上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创造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新实绩,共同绘就园区高质量发展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