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区党建> 机关党建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04     来源:园区管委会机关委员会

各党支部:

为认真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现将2023年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如下:

一、参加人员

支部全体党员,可以吸收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等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党员人数应达到本支部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

二、活动内容

1.开展集中学习。继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系列丛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中共青海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2.接受红色教育。组织党员观看《建军大业》《长津湖》等爱国教育影片,进一步感受革命先烈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所作出的牺牲,号召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积极作为,主动担当。

3.组织党员集中交纳党费。全体党员要现场交纳党费,党员应增强党性意识,不能一季度或半年交纳一次。

三、有关要求

1.做足前期准备。各党支部要提前做好动员安排,明确分工,统一思想,让每位党员积极主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用扎实有效的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2.强化组织领导。党支部书记对主题党日活动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需佩戴党员徽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3.强化氛围营造。各支部要强化对主题党日活动的宣传,及时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对先进经验做法积极宣传上报,通过以点带面,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及特色亮点做法,请于9月10日前报机关党委。

中共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机关委员会

2023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