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区党建> 机关党建

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31     来源:园区党工委工作部

7月26日,海东工业园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省委书记陈刚关于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六个一”要求落实情况汇报。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园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分析研判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要求,结合园区实际做好守底线、守安全、守目标、守预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园区工作实际,加大湟水河流域环境保护工作力度,扎实开展各类检查,制定任务清单,责任到人,按期限圆满完成。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牢牢掌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第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省委第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严格落实省委书记陈刚关于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六个一”要求,持续深化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批示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列为党工委会议“第一议题”、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主题、基层党组织学习第一内容,把习近平总书记专题文集、论述摘编、学习纲要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共四卷作为党工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建立党工委引领学、中心组集中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组织跟进学、党员干部自觉学“五学”的学习教育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带着问题学、全面系统学,从自身着眼,从日常工作学习入手,深入领会精神,聚焦重点任务,谋划思路举措,着力在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上务实功、求实效,确保学深学透“六个一”要求上见成效、有成果。园区各级党组织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好党建是称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理念,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分管领域党建工作责任,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病灶、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不真”“不实”“不会”的问题,做到党建与招商引资、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生态文明等工作互促共进、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