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申报

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复审和2022年度新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工业投资管理处

各市州工信主管部门,中央驻青企业、省属出资企业,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为进一步加快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步伐,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根据《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青海省财政厅、青海省科技厅、青海省国家税务局、青海省地方税务局、西宁海关联合印发的〈青海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青经信投[2017]227号)要求,拟开展2020-2021年度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复审和2022年度新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审程序

省工信厅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税务局、西宁海关,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上报的评价材料及相关情况,按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指标体系》的规定进行核查,核查方式包括召开核查会和实地核查等,并形成评价报告。

二、复审结果的认定

评价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评价得分90分及以上为优秀,评价得分60分(含60分)至90分之间为合格。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评价为不合格并取消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资格:

  1、评价得分低于60分;

  2、连续两次评价得分在60分至65分(含65分)之间;

  3、逾期一个月不上报评价材料的企业技术中心;

  4、企业科技活动经费支出额、企业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三项指标中任何一项低于评价指标体系规定的最低标准(企业科技活动经费支出额不低于500万元、企业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不低于35人、企业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500万元)。

三、新认定申报程序

按照《青海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下载地址:青海工业经济信息网。)要求,经市州工信主管部门或省有关主管部门审核推荐,将符合省级技术中心基本条件的企业,汇总后上报我厅。符合申报条件的驻青央企、省属国有企业可直接向我厅申报。

所有复审和新认定的申报材料纸版一式两份和电子版光盘,于7月28日前报我厅工业投资管理处。

(联系人:张绮;联系电话:0971-6138701;邮箱:woshizq316@163.com)

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