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聚焦

黄河公司海东分公司入驻河湟新区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海东日报

本报讯(记者 祁树江 摄影报道)1月9日,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海东分公司(以下简称黄河公司海东分公司)入驻河湟新区中关村产业基地揭牌仪式在海东工业园区科技创业大厦举行。海东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袁林,黄河公司副总经理刘柏年出席仪式并共同为海东分公司入驻揭牌。

近年来,海东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产业“四地”建设为目标,把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作为落实“双碳”战略的重要突破口,扎实推进电源建设实现新跨越、电网建设形成新骨架,绿色发展底色更加凸显。河湟新区是海东市发展的窗口,作为省级新区从2010年批准建设至今,已经经历了12年发展历程,期间一批特色企业、基础项目和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端产业项目相继落地,为青海省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袁林在致辞中对黄河公司海东分公司入驻园区表示欢迎,他强调,黄河公司是青海省新能源行业的龙头企业,是青海省能源供应的主力军,海东分公司入驻海东工业园区,对推动海东市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海东市政府、园区管委会将积极为黄河公司在海东市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努力实现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希望海东分公司高效开展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时代担当,为海东市乃至全省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锦上添花。

刘柏年在致辞中对海东市政府多年来为黄河公司发展提供的优良创业环境与基础设施表示感谢,介绍了黄河公司的基本概况、清洁能源发展优势、在青能源供应等情况。刘柏年表示,黄河公司海东分公司入驻河湟新区中关村产业基地,将进一步充实海东区域新能源产业规模,为新能源企业加强交流、促成合作提供机遇,希望海东市政府持续加大支持与帮扶力度,以零碳产业园项目开发为契机,聚焦“双碳”目标和能源低碳转型,共同谋求长远发展的合作机遇,共创央地合作的典范,实现海东市与黄河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双向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