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聚焦

海东工业园区转作风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7     来源:海东日报

本报讯(记者 祁树江 通讯员 刘韬)今年以来,海东工业园区坚持把转作风优环境作为工作主线,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上花大力气,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代办员、指导员、协调员,不断将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园区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目前,园区干部员工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工作质量明显提升,工作纪律明显加强。

近期,海东工业园区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提出的“园区纪检监察工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加强产业、项目、资金、土地等方面的监督,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的要求,树立过硬作风,积极担当作为,坚决扛牢监督职责。

园区纪检机关第一时间召开纪检监察工委会议,深入园区各部室局园,通过监督检查、座谈交流,掌握征地拆迁、资金管理、项目招标、招商引资、工程管理、物资采购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针对发现的问题,通过提出建议、督促整改等方式,压紧压实各单位“一岗双责”,坚决把市委对加强园区纪检监察工作所提出的新要求贯彻到园区开发建设的方方面面。

同时,充分发挥纪检机关“再监督、再检查”的职能,主动对接园区项目、资金管理等职能部门,全面掌握园区工程项目造价审核领导小组、资金审核工作小组等内审机构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园区资金管理更加精细、项目管理更加规范,坚决防范损害制度权威性和严肃性的行为,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工作氛围。

此外,园区持续正风肃纪,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每逢节假日开展廉政集体约谈,对新提任的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任前谈话。根据园区机关部室和公司不同岗位员工的工作特点,分批次、有针对性进行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园区全体干部员工认真落实市委“弘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行动要求,紧盯作风建设关键领域、重点指标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日常监督检查,集中整治个别单位和员工中存在的“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问题,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