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聚焦

河湟新区召开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海东日报

本报讯(记者 祁树江)近日,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林主持召开海东河湟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海东工业园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为园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以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为目标,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落实“四早”要求,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形势,杜绝“一刀切”和“层层加码”,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园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会议强调,园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准把握、逐条对照“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紧盯园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因时因势应变改进完善、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断提升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层层加码”“一刀切”做法,积极回应企业、群众诉求,全力做好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在认真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园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在科学精准防控上下功夫。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优化园区疫情防控预案等各项措施,更加科学精准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转运、人员流动、服务保障企业和校园防控等工作。加强企业、建筑工地、隔离酒店的调查摸排,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三是在做好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上下功夫。要健全完善灵敏高效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让企业、群众有问题能找到人、找对人。全面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尽最大努力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企业、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维护好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四是在共防共治上下功夫。要做好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及时回应企业、群众关切,积极组织企业共商共议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进一步增强全民自我防范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