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金融部

财政金融部责任清单、权力清单

发布时间:2016-09-21    

财政金融部责任清单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规、方针政策及规定;参与制定园区财税优惠政策和财政管理体制等经济政策;建立园区财务管理制度和财务工作程序,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负责筹措园区各类资金,建立园区融资项目库,提出融资建议和措施、制订融资和还款计划;负责与各金融机构联系接洽、进行融资,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3、负责园区金融机构服务、管理和园区资本市场发展。

    4、负责园区财政金融类经济合同起草修改和完善;负责园区投资项目相关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项目开发效益、成本预测、分析;参与园区相关经济合同洽谈。

    5、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草案审查,预算执行和园区财政经济发展支出监督;协调园区财税库相关业务。

    6、负责园区财务核算与管理工作,负责编制、检查、落实园区年度财务预算及资金计划,编制财务报表及有关财务报告,并进行财务分析;配合编制项目目标成本控制方案,控制经营管理费用;负责管委会固定资产登记、管理工作。

    7、负责发放管委会职工工资,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金等。

    8、负责园区各经济主体的财务管理和对开发公司及下属单位的资金监督与管理;履行园区总会计师职能;负责园区资金的日常收支结算工作,在确保园区各项经营资金正常运作的前提下,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9、负责园区各部门各单位会计制度执行监督检查;负责组织园区内部审计监督与绩效管理工作;定期不定期进行常规审计、专项审计等。

    10、负责园区投融资项目投资预算审查。

    11、负责承办上级领导和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政金融部权力清单

    1、具有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调整和决算等管理情况内部监督检查的权力。    

    2、具有对入园企业财务管理监督检查的权力。

    3、具有对会计监督检查的权力。

    4、具有对财政支出资金监督检查的权力。

    5、具有对园区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的权力。

    6、具有对内部审计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权力。

    7、具有筹措园区建设资金的权力。

    8、具有暂停财政拨款、暂停使用财政拨款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