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区动态

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4     来源:园区综合办公室

1月22日,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林主持会议,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七督导组组长韩海强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园区党工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工委和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查摆突出问题,精心撰写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批评准备。党工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全面查摆突出问题,并报送主题教育第七督导组审核,督导组从党工委班子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班子成员组织函询、个人重大事项说明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党工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全面对照督导组意见、进行了认真修改完善。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及省委常委班子、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党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23年度党工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袁林代表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目的。

袁林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要锚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目标,切实增强发展动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群策全力,集思广益,全力以赴抓好青海零碳产业园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以脚踏实地的作风、百折不挠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园区发展迈上新台阶。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树立良好形象。要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抓紧抓好。党工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认真落实“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要求,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教育园区干部员工遵规守矩、严守纪律,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促进园区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为园区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五是严格对标对表,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松懈、不拖延、不停步地抓好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抓紧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实行跟踪推进、销号管理,切实把“整改清单”转化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清单”,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园区发展的强大动力。(综合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