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区动态

海东工业园区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规划建设部

5月15日,海东工业园区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市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海东河湟新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责任清单》《西宁曹家堡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污水管网改造项目“2.23”一般坍塌事故调查报告》以及全市生产安全事故通报等,解读《海东工业园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压实安全责任,研判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提出“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要求,启动部署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没有局外人,安全责任落实关键在行动,根本在担当,要强化责任落地。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定期研究部署,靠前抓好相关任务的落实。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各部门要全面理清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坚持“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全面消除安全监管真空地带。要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检查,时刻保持一失万无的警醒,守住万无一失的底线。要强化问责追责,敢于亮剑,敢于动真碰硬,加大安全生产目标考评的权重,做到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同时要强化企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大检查执法力度,为园区持续安全、稳定、和谐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规划建设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