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区动态

海东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以学习为先导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综合办公室

海东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把铸就政治忠诚作为首要目标,紧扣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学习教育的引领促进保障作用,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高质量推进园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一是结合实际统筹推进学。将教育整顿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结合起来,与监督检查和案件调查等园区纪检监察机关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制定详细学习计划,确定学习形式、学习时间、学习内容以及责任主体,切实增强学习针对性、时效性,有效扩宽知识内容和学习范围,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保障园区开发建设蜕变升级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目前,园区纪检监察机关已组织开展各类学习12次,为高质量推进园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奠定了扎实理论基础。

二是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学。紧扣为园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的目标任务,紧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资金管理、土地出让等重点环节,结合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建立园区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通报制度,定期收集整理省内外工业园区(开发区)涉及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聚餐饮酒等方面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开展针对性专题学习,引导园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三是入脑入心保质保量学。为确保园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教育整顿学习工作中经受思想“大洗礼”,园区纪检监察机关依托《海东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读本》,编印“应知应会知识汇编”,开展园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面检验对政治理论、党纪法规、业务知识等内容的知晓率和掌握度,并在委机关内公开通报考试成绩,营造重学习、善思考、作表率、抓落实浓厚氛围,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全面提升。至5月上旬,园区纪检监察机关已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一次知识测试,举办了一次学习讨论,参加了一次警示教育,实现教育整顿学习工作环环相扣、有效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