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区动态

园区领导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综合办公室

2月27日,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汉玉深入分管领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任务落地落实,切实维护园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平西污水处理厂、中小企业园污水处理厂听取运行情况汇报后,徐汉玉强调,大力推进园区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园区践行“生态保护优先”理念的重要行动,项目参建、运营单位必须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内部管理,健全考核机制,认真做好日常运行管理各项工作,确保污水处理实现达标排放,为建设美丽园区作出应有贡献。


在万纬物流园,徐汉玉仔细了解物流运输行业管理情况,现场指导隐患问题整改。强调安全教育必须经常化、规范化,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头、每个点位、每个环节,一定要把安全视作“高压线”和“生命线”,突出抓早抓小抓苗头,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挂牌销号、紧盯不放。同时,对部分企业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上,要求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标准限期整改。

对沿途发现的道路安全隐患,徐汉玉强调,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精准施策,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要科学制定治理方案,对路面塌陷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结合道路实际,科学调配专业力量,合理制定施工方案,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