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区动态

河湟新区召开2023年创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综合办公室

2月27日下午,海东河湟新区召开2023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创建工作启动以来的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一致认为,河湟新区创卫工作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要求,号召河湟新区全体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活动中,举新区之力,聚各方之智,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达标,确保河湟新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步,新区创卫工作将主要做好以下几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落实市委“建设五个新海东”和加快实现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打造宜业、宜居、智慧、开放园区”等战略部署目标的必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工作全覆盖、管理无缝隙。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新区创卫工作要认真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7个方面45项内容56项评价指标,尤其对涉及教育、医疗卫生、市场监管等45项数据指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创卫办相关会议要求,加强与平安区和互助县创卫工作的对接,两个街道办也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创卫评价指标数据上报和档案资料整理收集。三要做好配合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听从指挥,服从任务,协同作战。在整个创卫过程中,不管涉及哪个部门、哪个单位,都要随叫随到,做到有人出人,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绝不允许出现推着不办、拖着不办、顶着不办的问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齐心协力把创卫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强化宣传教育。新区创卫办和小峡、高寨两个街道办要根据各自实际,结合第35个爱国卫生月,制定专门的创卫宣传工作方案,统筹宣传资源,把握宣传重点和节奏,充分利用好新旧媒介,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努力营造全民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