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区动态

海东工业园区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护航园区开发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综合办公室

当前,海东工业园区发展正值“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园区党工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的新途径、新举措,有效净化园区党风政风行风,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树立园区新形象,努力实现项目工程优质、干部队伍优秀、纪律作风优良。

一、加强组织协调,落实主体责任研究健全监督检查融合互通机制,组织园区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与园区综合管理、财政金融、规划建设等部门的日常工作联系,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业务优势、专业特长,将纪检监督与行业监管贯通融合,实现党工委、管委会对推进重大项目、强化资金管理、守牢国有资产、防范金融风险以及干部廉洁从政方面的安排部署落地见效。全面掌握园区工程项目造价审核领导小组、资金审核工作小组等内审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推动各项管理更加规范。

二、落实上级部署,扛实工作职责。结合市委常委会提出的“海东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要在园区项目、资金、土地等方面履行好监督职能,确保人员安全”要求,组织领导园区纪检监察工委第一时间从查找工作短板、堵塞制度漏洞、加强日常监督等四个方面做好贯彻落实,自觉把市委有关加强园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安排、新要求贯彻到园区开发建设的方方面面,为园区项目建设安全、资金管理安全、干部成长安全铸牢根基。对园区近年来制定的规章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工作氛围。

三、狠抓监督执纪,严明政治纪律。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园区项目建设、资金管理等职能部门的日常管理,准确全面掌握园区开发公司、河湟实业及所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内控机制开展情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抓好整改,推动园区资金管理科学精细、项目管理规范有序、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对于检查发现园区开发建设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贪占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微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清除园区开发建设的“绊脚石”。

四、突出教育引导,筑牢思想基础。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中央部署的主题教育。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树形象,教育引导园区各级党员干部员工以党性立身立业,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业务能力。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员工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自觉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线、廉洁底线,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严守红线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