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区动态

启航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综合办公室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认真落实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的攻坚之年。园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抢抓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机遇,以青海零碳产业园区建设为新引擎,优化园区产业和空间规划布局,以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高品质住宅等项目为支撑,努力构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结构合理、生态绿色低碳、集聚高效开放的现代化新型园区,为“五个新海东”建设贡献园区力量。

2023年,园区将坚持高站位谋划,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大势、国家重大战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紧紧围绕“四大产业”布局,抢抓青海零碳产业园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牢牢抓住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红狮硅基新材料产业园、阿特斯新能源全产业链、新发地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新能源冷链物流仓储等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中国电信数据中心、青海数据湖等稳步高效运行,持续对接东软大数据软件园等项目,力争项目尽早落地。不断强化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重点区域招商、重大项目招商,持续优化服务环境,推动产业聚集发展,着力构建新型产业体系。预期目标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亿元,完成一般性工业投资21.3亿元,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5亿元,完成跨境电商贸易额约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