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区动态

青海零碳产业园区“百日大会战”启动仪式在海东河湟新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综合办公室

9月27日,青海零碳产业园区“百日大会战”启动仪式在海东河湟新区隆重举行。海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海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忠良出席仪式;海东市委常委、副市长、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袁林,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贵兴致辞;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水电四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海东河湟新区管委会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近年来,海东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青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坚持“一优两高”战略,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作为落实“双碳”战略的重要突破口,着力优化产业结构,高效推动经济转型。建设零碳产业园区,为促进海东市能源产业发展、缓解减排压力、拓展经济增长新空间开辟了一条新路子。开展此次“百日大会战”,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加快推进园区重大项目配套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现实需要,对夯实园区发展之基、优化规划布局、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河湟新区管委会将以此次大会战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众智,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全力以赴强弱项、补短板。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空间规划引着项目走,坚持规划、建设、招商一体的整体思维,实现资源价值最大化,确保土地资源得到高效配置、合理利用。按照既定的项目规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同时,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底线,确保项目建设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